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膀胱騎雞.好蛋疼


最近找工作不太順利, 然後女朋友又沒事找我麻煩, 意圖讓我們兩個分手
這陣子大概所有的負面情緒都經歷過了吧~
整天靠菸酒來抒發負面能量也不是辦法,
剛好表弟11/2要在高雄結婚, 就突然想說騎腳踏車下去吧!! XD

問題是自己又沒腳踏車, 於是便厚著臉皮跟前中天的同事--阿道哥借!
本來想說阿道有在騎車, 但他的車太高級了... 我也不敢借......
就問他有沒有淘汰的舊車或是備用車之類的可以借
結果他很夠朋友地借了我一輛比較少在騎, 不過也還是現役的車子!
還把車子整理好.擦乾淨, 還借了我安全帽.尾燈.補胎工具(我也不會用...)...等配備
然後又指點了些騎乘技巧及注意事項~ 真的是太感謝了~~~~~~ p_q

10/19(六)去板橋跟阿道牽車, 騎回家大概18KM, 花了1Hr15Min
覺得當下有點累, 可是隔天睡醒就還好~
所以昨天10/21(一)就直衝淡水了!! XD


那天去跟阿道牽車時, 他有先帶我從板橋去河濱繞繞, 繞到大稻埕後才把我放生
不過由於是跟他車, 所以沒什麼在注意路, 不知道騎了多遠, 也沒啥欣賞到風景~
昨天這個算是我第一次自己去騎河濱, 才發現台北的河濱"大部分"都規畫得很不錯!
路況.照明都很好! 但有些地方指示就做的不是很清楚......

有些地方騎一騎, 原本的腳踏車道結束了,
前方是條左右向的馬路, 也沒標示要往左還往右才能接到下一段的腳踏車道...

我本來就沒做多少規劃, 上網看了一下, 從汐止沿著河岸騎可以一直騎到淡水
想說應該會有指示, 跟著指示走應該就可以了吧! 於是也沒多想, 就出發了~~~~
沒想到... 會有支流的問題啊......
我在士林段差點就要去雙溪了... 北投段差點就要去泡溫泉...
還好我還算有方向感, 加上之前尻粉有推薦我的Maps with Me
不然手機沒有開資料傳輸的我, 應該到不了淡水吧......

然後就是金色水岸這一段... 真的是腳踏車道嗎...
還是景觀步道兼作腳踏車道啊... 石磚路震得手好麻啊~
不知道公路車在上面是什麼感覺...

然後木頭棧道也是... 真的適合腳踏車在上面跑嗎......

我覺得要把腳踏車規畫這塊做好來吸引觀光客的話
這些官員應該要自己下來騎騎看吧~
如果我都有困難的話, 我不覺得外地來的觀光客可以無痛上路......

從汐止騎到淡水這段, 除了走錯路回頭騎有點幹之外
前面的30K騎得還算輕鬆, 沒有紅燈.不用停下再起步有輕鬆很多
後面10K剛好碰到下雨, 加上大概是7點半左右, 還沒吃晚餐, 所以有點疲憊感

到了淡水, 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
本來有點想吃麥當勞, 但想到車子沒得鎖...
看到有間生意不太好的阿給店, 覺得車子牽進去或放旁邊老闆也不會說話
就進去點了一碗滷肉飯跟一碗魚丸湯, 隨便吞一吞就結束這一餐了~

騎了40K, 卡撐有點痛, 加上吃完飯想說散步一下, 就用牽的走到了漁人碼頭
第一次到漁人碼頭,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晚的關係
感覺這邊就一座檳榔攤橋, 也沒什麼特別好逛的啊...

回家這段就有點硬了...
媽的, 為什麼我看Google Map光從漁人碼頭到淡水老街就多4K了,
但My Track的紀錄才多1K?! 還是我去程時真的多繞了那麼遠...??

總時間多花了34分鐘, 其中休息的時間多花了20分鐘...
然後平均時速掉了2km/h...
最後的大概15~20K真的是種煎熬啊...
屁股超痛... 肌肉又痠... 感覺每一下都是用意志力在撐......
最後騎到7-11去吃個關東煮, 吃完就站不起來了...... @@


總結:
- 我太小看腳踏車了, 覺得好像騎去淡水沒什麼了不起, 但其實沒在練真的很累...
- 距離表弟的婚禮只剩一個禮拜了, 希望有辦法練得起來
- 昨天晚上回到家時, 除了大腿痠之外, 很意外地, 斜方肌跟三頭也有痠到
我想應該是核心肌群不夠力, 花太多力氣用手臂撐上半身了
(不然就是多背了個腳架的關係... @@)
騎的時候有注意到要用腹肌去撐, 但注意力一移開就又用手撐了...
- 阿基里斯腱很意外地沒有發作, 可能騎車比較不會造成傷害吧~ 喔耶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