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職場成功≠人生成功

圖片來源:中天電視

我真的沒有要追著「大學生了沒」窮打...但是誰知道,我只是偶爾轉到停下來欣賞一下大學生ㄇㄟ,就剛好又被我看到莫名其妙的言論... 囧

這集的主題是:職場成功的必修學分 拯救職場快閃族!進入職場必修的四堂課

我是沒看完整集啦~ 剛好只看到下面這個問題:

Q: 上班時同時間有三件事要處理 請排出下列優先順序?

A: 主管交代代辦事項
B: 客戶打電話投訴
C: 老婆打了15通緊急電話

約9m15s處開始

納豆:「這個問一下周昊,這個要怎麼處理呢?」
陶子:「正確答案是?」
周昊:「我覺得這一題其實我們立刻就可以先排除掉C,應該放最後一位」
周昊:「因為你看,現在上班時間,我覺得上班時間一定是公司的事是最重要的」

我個人非常不認同!我絕對會把C放在第一位!! .V.


reason.01
首先,我不認為大家的老婆、家人、親友都會沒事狂打15通電話給你;會狂打15通電話肯定是有緊急或重要的事情。(當然,如果你挑了這樣的人作老婆,我也只能尊重你的選擇...)

再來,題目都已經寫明「老婆打了15通緊急電話」!都說是緊急了,你還是打算把你的老婆、家人、親友的緊急事情當屁?!


reason.02
我覺得來賓跟主持人都非常地幸福與幸運,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論點出現。

我個人就沒那麼幸運... 我媽媽之前為了處理漏水的事情,從二樓高的地方摔下來,摔傷了頭...我朋友之前守規矩地開車,卻被逆向行駛的車輛迎面而撞,整台車變成廢鐵,人也在醫院躺了一段時間...

所以我知道意外就在生活周遭。那15通緊急電話很有可能就會是及時幫助你老婆、家人、親友的機會,也可能會是見他們最後一面的通知...

你寧可放棄幫助家人的機會,而去幫助老闆及客戶處理雜事?


reason.03
老婆、家人、親友會陪著你走一輩子,但老闆只會在你還有利用價值時雇用你一陣子。(當然,如果你一直把老婆的緊急電話當屁,老婆也可能只會在你身邊一陣子、而不是一輩子...)

當你生病、心情低落、身邊需要有人關心陪伴時,相信我,那個人絕對不會是老闆。


reason.04
「我覺得上班時間一定是公司的事是最重要的」?
你可以觀察看看老闆在上班時間是不是都只處理公司的事...



好啦,我想他們節目內容也還算合乎主題──「職場成功的必修學分」,他們提供的論點的確是可以幫助你在職場上成功。但是我想說的是:

人生並不是只有工作而已。

職場成功並不代表人生成功。在珍惜家人的部分,我覺得我做得並不夠好,但也比這個節目提出的論點好太多了!

綜合上次那集的論點,加上這集,我合理地懷疑製作單位有收慣老闆的贊助,企圖將大學生們訓練成下一批年輕的阿奴。大學生了沒以後會不會更名為「慣老闆了沒」、「奴性生了沒」?就讓我們拭目以待~ 啾咪~~~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