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增肌增脂(?)就是這麼簡單!! OoO


在健身界,大家普遍的認知都是增重期除了增加肌肉外,體脂肪也會跟著增加。
我現在就體會到了... @@




前幾天經過汐止新開的萵苣,想說進去參觀一下,
結果業務就主動說要幫我測一下。
雖然跟之前測的條件都不一樣,用來比較很不準...
但,反正免錢的,就測一下啊! XD


這次所有的數字都衝高了!肌肉量再差一點就要高到"不正常"了!
但體脂也跟著衝高了... orz

令人欣慰的是,除了肌肉脂肪外,骨質密度(礦物質重)也增加了!
運動帶來的改變真的不是只有外型這麼膚淺的東西啊~~


我的BMI已經超出"正常範圍"了~ 可喜可賀,可口可樂啊~~ :)


左右都只差0.1kg,都還是合理範圍內。


InBody是建議我脂肪減1.1kg啦... 我也知道,我會努力的... p_q
但健身評分居然還有83分,感覺還是有點小爽爽~~


總結:



2013.2.3

2017.3.19

變化

體重

68.8 kg

76.5 kg

+ 7.7 kg

骨骼肌重

34.2 kg

36.7 kg

+ 2.5 kg

體脂肪重

9.0 kg

12.4 kg

+ 3.4 kg

體脂肪率

13.1%

16.3%

+ 3.2 %


其實最近兩三個月的目標本來就是想要把自己吃/練得大隻一點,所以體重來到了人生巔峰!雖然肌肉有增加了不少,但脂肪似乎增加得更多... orz

自己這幾個月都覺得臉圓到不行、肚子肥滋滋的... 但測出來體脂只有16.3%,算是比自己預估的低一點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(?)

回頭看了一下,之前68.8也太瘦了... O_O

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能繼續吃到78kg,然後體脂減回13%或是更低... 加油!!!!


這四年的差距:

2013年中離職,去了泰國一趟,回來後年底就開始忙創業了,一直沒運動...
2014年整年沒在運動...
2015年4月開幕後,開始比較有時間運動,不過也就在前院打打拳而已...
2016年也是一樣,大概一個禮拜一次,然後年初左手受傷後就停頓了...
2016年底找到店長後,才開始慢慢回復訓練
所以基本上,光這過去三個月,體重就增加了5kg左右!
除了比較能抓到健身的技巧外,飲食觀念也進步了很多。 \(^o^)/


關於私人教練:

去上AFAA的課時,教官就說過:「現在的健身房教練都只剩下看體脂率的功能而已。」
這次去萵苣時,就讓我體會到了...

看到InBody的數據時,教練就有點不知道要說什麼了...
教:「你有在練喔~ 身材不錯」
我:「還好啦」(我是真的覺得還好,可以不用巴結我 @@)
教:「你的體重跟體脂都跟我一樣,只是你身高比我高」
我:「喔~ 那你比較矮,體重比我重,表示肌肉量比我高~ 那你比較厲害啊」
教:「反正... 就是這樣,就目標還是體脂再降低一點,然後肌肉量再增加」

通常健身房的教練在這階段都會試著去跟會員說明哪裡不足、哪裡可以再改進,
然後再試著說服會員買教練課。
但這個教練就直接放棄了...

可能一:他能力不足,真的也沒什麼東西可以教我了。
可能二:他覺得我有練過,不管懂不懂,一定會自以為懂,怎樣都不會聽他的。

其實光看我的體脂,
他哪會知道我的心肺能力、敏捷性、爆發力、平衡感、協調度...等能力如何?
但的確一般社會大眾也沒什麼人在乎身材以外的體能狀況就是了... (攤手)

所以,之後去健身房,碰到只會跟你說體脂的教練,不要怪他啊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