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4/30 Sun. Day 23.


星期天拳館休息,所以就又度過了擺爛的一天!



首先先去了離Muay Thai Institute最遠的Tesco Lotus,
比Future Park還要多走5分鐘,從來沒有特別走去過...

上面那張粉紅色的食物是因為它加了泰國還滿常見的"Yen Ta Fu"。
我一直覺得Yen Ta Fu是中文,也看過有地方是寫"鑲豆腐",
但我吃了還是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... 感覺有點豆腐乳~


"樓塔"真的有很多東西跟Tops和Big C不一樣啊!
這樣一盒Shrimp Cocktail只要$99 Baht?!
如果不是等等沒有要直接回家,我就買兩盒來嗑了!


$20 Baht/100g,這是目前看過最便宜的沙拉吧了!



泰國是因為關稅很低還怎樣?為什麼有這麼多進口的東西還這麼便宜?
這看起來是從俄羅斯進來的,還只要$39 Baht?!
我覺得在台灣賣到$80都不足為奇啊!而且超好吃! :P


泰國超多這種喝了會瘦的咖啡,或是有加膠原蛋白的。
但你們不覺得你們平常真的吃太甜嗎... @@


離開澳洲之後,就很久沒看到這麼多Cask Wine了!
台灣有看過,但是在烘焙料理材料行才有...
而且這個價錢,非常親民(酒鬼)啊!


然後Whiskey的選擇也非常親民啊!
除了貴鬆鬆的Johnny Walker外,有些泰國自己釀造的,
最便宜的甚至只要Johnny Walker的三分之一不到!
而且泰國人習慣摻著蘇打水喝,所以目的只是要喝醉的話,
當然還是買便宜的比較划算啊!

旅遊書上介紹的是Mekkong,但我在路邊攤看到的都是Hong Thong比較多啊!
所以後來就買了Hong Thong~


Buakaw自己真的會喝這個嗎...



泰國人真的很極端!
平常雜貨店有賣一包包的單次包洗衣粉、柔軟精...等,
但超市卻又有賣這種5L的清潔劑!

開了Hostel之後就一直在找「大罐可以吃比較久」的各式備品啊...


樓塔旁邊就是迪卡儂,
裡面的東西都跟台灣差不多,價錢也都一樣!
但他們是泰銖...


不過這個籐球應該是泰國限定吧! XD


去等公車時,在旁邊的全家逛了一下。

這個東西真的很棒!你是不是也有走在路上時,
突然覺得「Oh! I feel like I need a shot of milk right now!」?
但你又不想喝太多,肚子會不舒服...
這時候你就可以走進全家,買一罐只有80cc的牛奶!
是的,養樂多都有100cc,這是我看過最迷你的飲料了!


運氣很好地,上了公車後,公車就變身成了水上巴士!



2012年到泰國時,在夜市看到了這個圖案的背心,覺得很帥!
當時老闆娘開價一件$1800 Baht!
我知道這邊本來就是宰觀光客的地方,但$1800也太誇張了!
但他敢開$1800,再低也不會低到哪裡去吧...
老闆娘說這個圖案很特別,也的確整個夜市只有他一攤有賣。

「$600!」,我還價的時候都有點心虛... 殺價殺到三分之一還真的是人生第一次...
想當然爾,老闆娘當然不會就此投降!
他說除非一次買兩件,於是我就花了$1200在兩件背心上~
回台灣後,偶爾還是會看到路上有人穿、或是網拍上有出現,
感覺似乎已經成為經典款了~
抱著這樣的想法,就感覺$600一件背心也還好~~ ^^

這次想說再來看看有沒有其他款式可以買,
上次去逛Rachata Train Market其實也是想找看看有沒有的買~
結果後來在網上才找到他們有一間直營的實體店面!

一件背心$200 Baht... orz



在Food Court看到賣咖啡的,
Menu上除了Espresso, Latte, Mocha...等常見的咖啡外,
有一種咖啡叫做「Lalla」?! @@
基於勇於嘗試新鮮事物的精神,當然要來一杯!

泰文tricky的地方就是,永遠抓不到重音要放哪啊...
我很直覺地說我要"ㄌㄚ ㄌㄚˇ",但店員回的卻是"ㄌㄚˇ ㄌㄚˊ~"

喝了之後還是不知道是什麼... 感覺比較像越南咖啡? @@


之前在Lumphini旁邊有一堆泰拳用品店,非常容易買到便宜的拳套跟相關用品~
但Lumphini競技場搬家後,周邊商店也跟著搬家了...
這次刻意上網找看哪裡可以買拳套,跟著線索來到National Stadium,
結果也改建了... 曼谷這幾年到底是進步多快啊...


去搭捷運時,剛好看到大名鼎鼎的Lub.d!規模也太大了!
很想進去朝聖啊!





消夜就由Hong Thong配蘇打水,
以及下酒菜「冬蔭魚餃子」來結束這充實的一天吧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