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Day 0. 楔子


「你們有想過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嗎?」

那個年代的國中,面對升學聯考的壓力,那是我第一次開始思考這個問題。當時一點都不開心,只覺得自己是活在爸媽及師長的期待之下。沒有自己的興趣、沒有任何想法,努力活著只是為了不要被打、不要被罵。

「自殺是最膽小的逃避方式」,我一點都不覺得,自殺是非常需要勇氣的。當時沒有死,只是因為小時候的自己不夠勇敢罷了。

高中時,第一次把這些想法跟竹子講。竹子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,也是價值觀跟我最接近的人。跟他聊這些,現在想起來感覺就只是想討拍而已。

「不會啊!我覺得人生還有很多開心的事情!」沒想到討拍不成,還被打臉... @@

--

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了十多年,有了個穩定的工作,交了個穩定的女友。

「終於體會到竹子當時說的感覺了!」突然有一天領悟到了這件事。有獨立的經濟能力,再也不用看爸媽臉色。有個自己喜歡的人,想要跟她一起走完這個世界。感覺終於找到活著的意義了!感覺至少活著是開心的!

但,愛情畢竟不是親情。不論付出了多少,只要犯一次錯,過去的努力都是白費。

於是,又繼續過著為了活著而活著的生活。


身邊有個很要好的兄弟。對工作很努力、對生活很認真、對爸媽很孝順、對朋友很熱情。有一天,他就這麼走了。

於是我又開始思考,「活著的意義是什麼?」

--

流了很多淚、打了很多字、見了很多人、做了很多事、喝了很多酒。

去看了心理醫生,吃了點藥。

然後又流了很多淚、打了很多字、見了很多人、做了很多事、喝了很多酒。

還是不知道自己想幹嘛。

--

「要不要來L.A.散散心?跟爸媽一起玩玩小孩、享受一下天倫之樂或許會好一點。」竹子這樣跟我說。

於是我就又跑去找竹子討拍了。如果沒有竹子,我的人生應該會糟透了吧!



看著這兩個小鬼整天哭鬧,外人可能無法想像,但其實真的很療癒!




不過謝謝我爸媽讓我了解到,不論再開心,那都是別人的家庭,不是我的。

甚至是我一直以來意識中的「家」,其實也只是「我爸媽的房子」。


好無聊。

R行屍走肉般的上班族生活
R打工度假的漂泊生活
R穩定的感情生活
R創業
R劈腿
R跳傘
R潛水
R刺青
............
.........
.......
...

感覺好像想試的生活型態、冒險都嘗試過了,剩下沒試過的大概也就是自己沒興趣的事物。想不到還有什麼事情特別想做,活著只是為了活著。


如果SeanDash不是在努力工作、認真生活、孝順爸媽的狀態下離開,而是半身不遂、怨天尤人好幾年。

如果Chester Bennington不是在現在這形象下離開,而是被憂鬱症纏身、嗑藥酗酒了好幾年。

突然覺得,可以在自己的巔峰離開其實是件很酷的事!

--

Me before you裡的主角安排自己在半年後安樂死,我覺得這樣也滿好的。半年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。如果超過半年都一直處於要死不活的狀態,身邊的人一定會開始覺得這個人很陰暗。俗話說「久病無孝子」,半年大概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極限了吧。如果半年真的都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,大概也沒有必要把剩下的幾十年撐完了。

我接下來這半年會努力找理由活下去的!或是半年後以巔峰的狀態離開!

--

諷刺的是,為了半年後可以離開,居然是支撐我現在繼續活下去的原因...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