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Day 12. The Bucket List


這種清單存在的意義究竟是什麼?沒完成之前不會死?抑或是完成後就可以去死了?


  
โลกแตก - Jeff Demo Project

這首歌是之前2013年第一次去泰國修行時,電視都看不懂,只好一直看音樂台。然後被洗腦了兩個禮拜中,覺得女主角最可愛的一首歌~ >///<

不需要會泰文也看得懂劇情,大致上就男主角騙女主角明天是世界末日,然後找了本《100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die》,一起體驗了其中的幾件事。(非常假…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,怎麼可能會有男生不做的… -_-)

--

人類是很不懂得珍惜時間的生物。如果知道下個月就是世界末日或是自己的壽命只剩一年,就會開始想有哪些事情還沒做,不做會遺憾。但如果知道自己的壽命“只剩”六十年,就會繼續渾渾噩噩地過日子。

然後,渾噩地過完一生、等到七老八十後,發現自己生命所剩無幾,才又開始思考有哪些想做的事情還沒做。但到那時也沒體力或精神去達成了…

"Live each day as if it was your last day.",我才不相信真的有人做得到。
為什麼不能現在就去做那些自己真的想做的事、見自己想見的人?
為什麼一定要等到生命所剩無幾時才會有決心要去做?

--

你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麼?對你來說真正重要的是又是什麼?

換言之,其他的事情根本都無關緊要。而人生中卻有九成的時間都花在這些不想做又不重要的事情上。

除了「參加女兒的婚禮」、「看到孫子上幼稚園」、「來趟時光旅行」之類的事情,有哪件事情是想做但現在做不到的?而這些想做的事情全部做完又需要花多少時間?

為什麼不能計畫一下,把想做的、重要的事情現在趕快做一做,然後就不需要繼續浪費生命在那些不想做又不重要的事情上?

--

其實設一個期限給自己,一方面是讓自己思考什麼才是重要的事情,讓自己更珍惜生命,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人事物上。一方面希望自己能在這趟旅程中找到生存下去的意義。另一方面是,如果這個期限前都找不到任何意義,也把想做的事情都做完了,那又何必浪費生命繼續去做那些沒有意義的事?

--

為了找靈感,上網看到這個100 things to do before you die的網站,他有提供勾選的功能。試用了一下,發現自己完成了41項,但其他59項大部分都是到世界各地旅遊,哪來那麼多錢可以完成啊...

看完之後,會勉強想加到清單中的可能只有:
□ Bungy Jump
□ Join Mile-High Club (>///<)
□ Kiss in the Rain (>///<)

--

之前有個滿紅的,連續100天做件自己害怕的事。雖然不是死前要做的事,但也去參考了一下。不參考還好,仔細看他的清單,簡直是嚇死寶寶了!

不知道是我的舒適圈太寬還是怎樣,他害怕的事情我有九成都不覺得恐怖、有五成我應該都做過。而且與其說是害怕的事,我倒覺得比較像有趣的事啊!

搭直升機、雲霄飛車、跳傘…等,我覺得算有趣,但要勉強說恐怖我也覺得沒問題。但吃街頭小吃、算命、冥想…這我真的不知道可怕的點在哪… @@

我之前有寫過,我覺得真正的勇氣在於「明明不敢做,但卻硬著頭皮去完成」。而每個人害怕跟想做的事情都會不同,沒必要用自己的價值觀去硬套在別人身上。

其實大家也都覺得我不敢吃水果是件很莫名其妙的事...

--

總而言之,這是我目前的清單,隨時有可能會更新,也歡迎大家提供點子喔~ *啾咪*
□ Bungy Jump
□ Join Mile-High Club (>///<)
□ Kiss in the Rain (>///<)
□ 吃狗食
□ 吃大便
□ 吃水果
□ 禪修
□ 極光
□ 坐牢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