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【義經紀行】一月的鞍馬‧貴船真不好逛啊...


會到鞍馬完完全全就是因為瀧澤秀明的關係啊! >///<

源義經為日本人所愛戴的傳統英雄之一,而且由於其生涯富有傳奇與悲劇的色彩,在許多故事、戲劇中都有關於他的描述,在許多神社中也奉祀著源義經,並與戰國末年的真田信繁、建武中興時代的楠木正成並列日本史中三大「末代」悲劇英雄。 ──── Wikipedia

源義經的相關作品太多了,漫畫、電玩、小說、電視、電影等都有,其中要比較完整又輕鬆地了解源義經的話,當屬NHK的大河劇「義経」了!光看瀧澤秀明、上戶彩跟石原里美就夠開心了! >///<

第一次到京都的時候還沒看過義經,之後在看義經時就決定下次去京都要去朝聖。加上市區大部分的景點都在第一次時去過了,這次就朝著市區外發展吧~



我選擇的路線是從鞍馬站開始,步行上鞍馬寺,經義經堂、不動堂、魔王殿,再從鞍馬寺西門出來;然後貴船逛一逛之後,走到貴船口再搭電車回去。鞍馬寺之後的路不是很好走,Google Map也沒顯示出來,所以我只能自己畫直線把它們連起來,但其實不是直線... 要繞非常遠吶...



先想辦法到出柳町,再從出柳町搭叡山電鐵前往鞍馬站。看來鞍馬的秋楓應該是很漂亮,只是我來到的是什麼都沒有的季節... orz



有種搭乘森林小火車前往秘境的感覺。



出車站後也只有一條路,不會走錯。不過這個季節的商店街完全沒有人,店家似乎也不太想營業...




上面是說從仁王門走到鞍馬寺本殿約30分鐘,從本殿再走到貴船要60分鐘,但我覺得真的是看看就好... 除非身手像牛若丸一樣,然後都不停下來拍照,不然要在一個半小時下山真的有點硬...

原本有纜車可以從門口搭到多寶塔,大概可以省個10~15分鐘腳程,不過剛好在維修中,要到2016.3.31才會修好。我自己是本來就沒有打算要搭啦,如果有人腳軟又想前往朝聖的,在出發前可能要注意一下。





魔王之瀧,瀧在日文是瀑布的意思。我想魔王應該是年紀大了,攝護腺又沒有顧好,所以水量有點弱... 弱到拍照都拍不起來......


山路非常陡,搭纜車的話可以避掉這一段。




源義經  公供  養塔


源義經,幼名「牛若丸」或稱「牛若」 ...... 在7歲時(1165年)被送到鞍馬寺(京都市左京區)學習 ...... 傳說某夜,牛若偷溜出寺,在僧正谷(僧正ヶ谷)遇到武藝高強的「大天狗」(鞍馬山僧正坊),後來牛若便常常夜遁至天狗處學習武藝。──── Wikipedia

為了怕登山民眾在途中遇到天狗亂入挑戰,寺方特別準備了許多木棍給登山民眾,讓民眾在面對天狗單挑時,不致於手無寸鐵而落敗。非常貼心!





背肌練得很兇的老虎!


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到達鞍馬寺正殿。到這邊為止,路上都還會碰到其他來參拜的民眾。但從這邊開始,往奧之院參道走,真的才是修行的開始... 一路上碰到的人真的屈指可數......

但也是從這邊這段開始,才真正進入牛若丸/遮那王的世界!


傳說牛若丸晚上跟天狗練完功後會在這邊休息喝水。但水流超弱... 全部都是青苔... 然後我去的時候腸胃炎才剛好,只敢小小喝一口......



這個真的超級難立足的!牛若丸有辦法在800年前,半夜出來靠著月光在這邊練武,除了輕功之外,我想不到其他的解釋...


為了拍這張照片差點摔死...






山上都是這些瑜珈練很強的老木,半夜在這邊練武感覺也很嚇人...


感覺走了一輩子才從西門走出來!終於到了貴船!路牌上面寫說從奧之院過來才573公尺,但山路崎嶇,這距離參考就好...




貴船除了貴船神社很有名外,再來就是川床料理及流水涼麵了!這個季節就真的完全沒有人...


維修中...


下山後,搭到觀景列車!但天黑了,什麼都看不到...

其實貴船鞍馬很好逛,春天有櫻花,夏天有川床,秋天有楓紅,冬天瑞雪的貴船神社也很漂亮!只是我剛好在又冷又沒下雪的冬天來到,真的沒什麼特別漂亮的... 純粹就是為了瀧澤秀明才來的... >///<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