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3M9D. 憂鬱症與我


Credit: Sow Ay

「別再跟我們講道理了,我們都懂。」




--

第一次真正與憂鬱症患者接觸是在2015年夏天。他是個非常友善及開朗的大孩子,當她告訴我她有憂鬱症時,「妳這麼愛跟我們一起聊天玩耍,哪裡像是有憂鬱症了?」

後來才知道,其實憂鬱症患者平常是完全看不出來的。

--

第二次接觸到憂鬱症患者則是因為跟了一個女生交往,交往後才知道她有憂鬱症。這次才算是我真正了解憂鬱症的開始。

因為是自己女朋友的關係,所以更想花心思去了解她,也更想知道她的想法及痛苦。花了很多時間上網找資料,甚至找了醫院跟診所,希望可以幫助到她。

畢竟不是專業出身,不論我花了多少精神、時間與感情,始終還是沒能幫到她。

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很多,但學到的越多,對她的愧疚就越深。雖然最後不是Happy Ending,但至少我是帶著收穫離開,而她則是在原本的陰影上疊加了一層烏雲。

--

第三次接觸到憂鬱症是在SeanDash死後,這次是自己掉進這個名為憂鬱症的黑洞中。

這才真正體會到,「要經歷過的人才能了解」。

--

現在對憂鬱症算是了解滿深的,但這裡畢竟不是探討憂鬱症的網誌,而且我也懶得打字,就轉發一些算是簡單說明憂鬱症的網站吧~

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 憂鬱症

如何面對憂鬱症患者:5件你可以做的事

5 Things Your Friend With Depression Does NOT Want to Hear From You

--

但老實說,我覺得這些都幫不到憂鬱症的患者...

「別再跟我們講道理了,我們都懂,只是我們做不到…」

1 意見:

我能理解掉下去但無力爬起來的困境

張貼留言